江浪

爱发电ID:澜山
喜欢宣牙。

【陆花】会长你好烦(19)

1.现代AU。大学设定。流氓会长陆小凤x校草学霸花满楼。

2.《会长》完结啦。

3.ooc预警一秒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陆小凤随意地靠在椅子上,没什么坐相的。

是夏天,风从窗外进来,又在发旋上打转,轻轻吹起来些。他半眯着眼,是困倦的模样。笔帽掉在地上,笔尖胡乱地在草稿纸上涂鸦,偶尔也认真起来写几个字。

邻座的司空摘星用手肘戳戳他:“花满楼呢?”

白教授还没到教室,但估摸着大夏天的下午,也没谁提得起力气来大声嚷嚷,教室内只有一点声响,空气也慵懒,甚至有点想摸出手机来一盘刺激紧张的王者荣耀。

陆小凤淡淡地道:“前边。”

好像和一个人待久了,连说话都像他,平静的,不知道有没有波澜。

司空摘星起了兴致,坐直身子,又忍不住往陆小凤那边倒,端的是八卦模样,道:“怎么啊,他以前不都是和我们坐一块儿么?”

陆小凤的语气没什么变化:“快期末,人家要甩下我们好好读书去了。”他搁了笔,将涂鸦过的纸揉成一团扔到前方。

纸团在花满楼肩上砸了一下。

哇篮球队出来的,连通讯方式都比我们乡下人高端。

花满楼抿抿唇,回头弯腰去捡掉落在地板上的纸团。也不用想什么,有这种风骚操作的人除了陆小凤还能是谁?

司空摘星惊奇,还有些幸灾乐祸,道:“哈哈哈太惨了我的鸡。”见陆小凤浅浅笑了一下,旋出两个酒窝,他便笑得更开心了,陆小凤是这样的,有些生气之前就笑一点点,是高中养成的什么蛇皮习惯,看起来好像很大佬,不怒自威?司空摘星笑道:“四舍五入你俩就已经分手了,我的好兄弟。”

陆小凤拿出来嘴里叼着的阿尔卑斯棒棒,裹进纸巾里揉成纸团扔到司空摘星抽屉里。

看见没,这就是陆会长的区别待遇。

陆小凤像想起什么一样,开嗓唱道:“我们不一样,”抬起一只手,伸出食指后指指脑子的地方,“你这里有毛病。”

唱的还有些好听咯。

司空摘星也不生气,笑倒在椅子里,道:“比你好,空巢老人求安慰啊。”

从花满楼的方向也丢过来一团纸,有点让人想不到的,校草同学这种学霸级别的人物原来也是会趁教授没来之前传纸条,啊不,扔纸团的。

嘿嘿嘿,好像作弊。

陆小凤的唇角就忍不住笑意了,眼疾手快地接到掌心里,护宝贝似的躲在抽屉里看。

司空摘星瞅瞅转过身在课本上写笔记的花满楼,再瞅瞅像只小松鼠缩成一团躲在暗处看东西的陆小凤,露出一个挑事的微笑。

一只手将陆小凤的脑袋直往抽屉里摁,一只手连忙伸到抽屉里抢他手里的纸团。

哇不是我瞎说,真的有点吓人。

像那种,你在睡觉,突然有人在你耳边说,花满楼要结婚啦!

这种吓人。

陆小凤想也没想就抬腿踢他,要把脑袋伸出来却被他使着劲摁住,于是就张嘴咬他的手。咬得没怎么留情的,多疼陆小凤不大清楚,只知道司空摘星叫得蛮大声,教室内一瞬间安静下来,纷纷转头去看这两个打架的。

最怕空气突然安静。

刚进教室不久的白教授推推眼镜。

白教授生气了,后果很严重。

白教授声音不大,但教室内安静得很,道:“两位同学,几岁了?”

司空摘星把自己从陆小凤嘴里拯救出来,抬腿就是一脚,有些委屈地指控:“陆小凤咬人。”

怎么还像小学生吵架一样?

陆小凤没说话。

花满楼毫不掩饰地笑出声来,倒也不是幸灾乐祸地笑,就是觉得这两个好可爱。陆小凤要问的,什么嘛,我和猴精谁更可爱?那就摸摸头,你天下第一可爱。

这个时候亮起了闪光灯真的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。大抵是没见过校草同学这般张扬的笑,连忙掏了手机拍下来。

会长诚不欺我,校草同学笑起来真的有两颗小虎牙。

……

白教授其实是个好脾气的人,除了不要在他课上迟到之外,你打打架什么的,我也顶多请你吃吃茶。

是真的吃茶,但是就陆小凤一个人,这就很他妈的令人委屈了。

撒手不干。

陆小凤道:“老李。”

“我不老。”

“小李。”

“好好讲话。”

“李教授!”

白教授给他们俩倒上茶水,有些沉重地拍拍陆小凤肩头。可以再配一个鬼畜bgm,拍下来上传微博,知名教授与呆毛学生不得不说的二三事。

“老陆啊。”

……陆小凤抿抿唇,不大想理人。

“老李,你有事就说。”

“再隔几周就期末了,你悠着点吧。明年就大四了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你和花同学在一起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他很优秀。”

“我也知道。”

“你不怕他不要你么?”

“他不会。”

“可你只抱着他不会这种想法,也许不太够吧?”

安静了,陆小凤不是没想过的,花满楼也经常提醒他要好好学。

“我知道你有学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应该止于恋爱啊陆同学,你好喜欢他,他也好喜欢你,你相信他不会不要你,但你也应该自己学着去追赶他。当然,恋爱也不只是你追赶他,他在很多方面也在追赶你。”

意思说,叫你好好学习,听见没?

“我其实,对你抱很大希望的,你有点像我年轻的时候,但是我年轻时不敢追求自己喜欢的人,到现在也不是很敢,这点你比我好很多。可只是比我好很多,而不去珍惜,我也不说透,自己看着来吧。”

陆小凤之前也许会逃避问题,可他现在不会。

他想起来,在酒店里,一个人是很难受的,却还要安抚他。他就更不该逃避问题。

陆小凤道:“来得及吗?”

“来得及。只要你想,什么时候都来得及。”

“我想。”

果然,恋爱才是一切事情的动力。

“去找花同学要笔记,ppt我过会儿发给你,抓紧复习。”

其实陆小凤很感谢白教授的。如果只是因为他像白教授年轻的时候,他也不应该对他如此照拂的。大概是,在他身上看到自己了吧。

也大概是,白教授自己就是一个感谢生活的人吧。

……

司空摘星瞅着书桌前抱着笔记本刷ppt的陆小凤,道:“你要好好读了?”

他们三个成绩一直不错,只是花满楼更用心读,成绩自然更领先一些。陆小凤和司空摘星基本是踩着线进学校的。

陆小凤点点头道:“一起?”

司空摘星道:“不了吧,我打游戏。”

陆小凤没有语气的:“哦。”

过了三分钟。

“……转给我一份,我也复习。”

……

花满楼抱着复习资料进来的时候,2401出奇得安静。平时呱唧呱唧的两个人都埋头在翻看着笔记本。

花满楼轻声笑道:“没人欢迎一下我吗?”

校草同学最近皮得十分得心应手啊。

陆小凤转头看了眼花满楼手中抱着的,拖长了语调:“这么多——”

“其实还有一些,但这部分是比较重要的,你不是要复习么,我给你带过来。要不要一起?”花满楼拉着椅子坐到陆小凤身边。

“你在我旁边我没办法认真复习。”

给大家介绍一下陆小凤这位天下第一直男。

“哦,嫌弃我了。”

陆小凤接过资料放到桌上,连忙靠过去,没骨头似的倚在花满楼身边。

“没有没有,你在我身边我的确没办法认真复习,我只能非常认真地复习。”

司空摘星探头吐槽下边的人:“……陆小鸡你中央戏精学院毕业的么?”

陆小凤没转头去看他,眼神全落在花满楼怀里了:“猴精你赶紧复习,真挺多的。”

花满楼伸手摸摸头,道:“那你起来,安静点,先复习完了再说话。”

陆小凤撒娇:“那你亲我一下。”

司空摘星冷漠脸:“你们两个能不能考虑一下这里还有个单身狗?”

朋友一生一起走,谁有对象谁是狗。我有对象狗就狗,谁和你是好朋友。

我明白了,我收拾一下就滚。

……

几周的时间是挺快的。

成绩意料之中提高了不少,说实话,感觉复习得比高三那会儿还认真。

花满楼有的时候很皮,但有的时候还是十分正经的。

笑得和阳光一样,太温暖了,再带一些自己都忍不住扬起的嘴角,好看得要让人忍不住亲他。不过陆小凤没这么做,他在等花满楼夸夸他。

但花满楼只是笑,没有开口说话。

陆小凤挑挑眉毛,道:“皮皮花?”

哦,皮皮花,我们走。

花满楼笑意更浓,张开双臂,上身前倾牢牢抱住了这个人。

好喜欢了,以前喜欢他,不知道喜欢什么,现在喜欢他,知道了,自己也喜欢他的认真。

“陆小凤,我开心。”

陆小凤没听到夸夸呀,但还是想也没想,心海就被这个拥抱投进了小石子,晃开波浪。

“花满楼,我进步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夸我……”

“特别棒。”

够了,就这三个字就够啦。心情开心到好像已经可以飘起来,但是怀里抱着这个人,就不愿意飘了,或者说,更愿意和他一起飘。

不要止于此了,更多一些,未来也一起,互相追赶。

花满楼有些好奇的,不过他不会问,无论是别人开导陆小凤,还是陆小凤自己愿意去昂扬向上了,他都替这个人感到高兴。发自心底的高兴。

但是陆小凤能明白的。

“就那次和猴精课上搞事,后来我给老李叫走了。”

花满楼安安静静的,没说话。

陆小凤便接着道:“老李说你会不要我。”

……讲得和真的一样。

“骗你的。”

……挺好笑的。

“老李说我该珍惜你的,我得去追赶你。”

花满楼笑道:“我也有追赶你啊。”

“所以我好喜欢你。”

“那天司空摘星为什么说你咬他?”

“……他抢我纸团。”

就那团。

画着简笔的小人,上面却工整写着花满楼三个字,旁边还附带一句:“这位同学,男朋友了解一下?”

花满楼在下面写:“那麻烦你告诉我男朋友,让他好好听课。”

……

花满楼道:“所以你咬他。”

“嗯。”回答得理直气壮的。

如果不是三个人打小就认识,陆小凤这样的估计是会被摁在地上摩擦。

夏天的风吹啊吹啊。

陆小凤抱着还不够,要去逗他:“朋友,性骚扰了解一下?”

“……会长你好烦啊。”

“花满楼。”

“嗯。”

我喜欢你这句话再在这时候拎出来说,就未免太俗气了。会长同学不说话,校草同学也不说话。

已经足够好了。

――

后记:《会长你好烦》这篇文到这里就算结束啦。断断续续地更了有一段时间了,感谢每一位陪着我一起看完这个故事的小可爱。

我常是说《会长》这篇文是傻白甜,但其实心里还是不愿意承认的。也许因为这篇文我真的把自己的感情写进去了吧。剧情是两个冒冒失失的小年轻谈恋爱。

其实有读我文的小可爱都会发现的,我写文更喜欢着重细节来写,用对话来展开故事,当然,也可能是我不会写大局。他们的喜欢从来不止于我所写的细节,只能说这些方面只是一部分。

想写的是少年的恋爱,不只是甜,生活不可能一帆风顺,虽然我由于自己的私心并没有让他们经历什么波折,但我想要的是两个人互相改变的故事。借扬安的话说,这是像橘子味汽水般的故事,有酸也有甜。

我个人并不认为他们两个分过手,相反,其实我是很喜欢这个稍起波浪的地方。在原著向中,我相信,陆小凤定是不会因为害怕便要提出与花满楼分开的。但是这是现代设定,是两个青春到初初恋爱的青年。我想体现的是这种恋爱里,一些些的试探一些些的退缩。也许陆小凤不再害怕,是因为花满楼伸出的手,但我也相信,即使没有这只手,该过的风浪过了,陆小凤还是会离开害怕的圈里,回到阳光旁。

他们是要并肩面对的。像在去见家长那个地方,有一点点对被反对的担心,但更多的是轻松,是两个人终于互通心意的轻松。只要是这样,面对任何事也不害怕。

另一个想要表达的,喜欢不只是一方的改变,更应该是双方去互相包容。不只是一个人去追寻脚步,更应该是两个人互相追赶,于是一起走,并肩的。

我很喜欢白教授这个人物。我相信,陆会长也喜欢的,这个能及时将他从深渊中带出,去点醒他的人。但是这与对花满楼的喜欢是不一样的,花满楼他同样在深渊,是的,谁在喜欢中能不害怕?但是他在向上,在爬出深渊的同时并不忘拉着陆小凤。他从没有试图去点醒,他只是让自己一点点去影响他,而他自己,也在为了陆小凤改变。这改变,总体上来说是阳光的。

其实我的文并不能很好地体现出我上面所说的这些东西,也并不能去写好一个故事。我只是用它,用有些笨拙木讷的情感去诉说,一个看起来是傻白甜,其实承载了我个人所希望的故事。

如果你看到这了,请允许我,把你摁在墙上狠狠亲!爱你们!

“别害怕,勇敢地向前走。”――《别害怕》

――

终于挤出时间把这文完结了,突然一身轻松。再见可能是四个月后,也可能是我动不动的诈尸(。

评论(29)
热度(8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浪 | Powered by LOFTER